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

盧彥勳雖敗猶榮 歡喜告別溫布頓


(路透倫敦30日電)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今天在溫布頓大賽不敵塞爾維亞第3種子喬科維奇(NovakDjokovic),未能晉級準決賽,但這無礙他在離開溫布頓時滿懷快樂的回憶。



盧彥勳前天在16強賽擊敗曾3度躋身溫布頓大賽決賽的美國名將羅迪克(Andy Roddick),成為15年前的日本球員松岡修造(Shuzo Matsuoka)以來首位打進這項大滿貫賽8強的亞洲球員。

只不過,他遭遇喬科維奇時,無法維持前一戰的氣勢。這位世界第3好手正值生涯最佳狀態,氣勢逼人,以6比3、6比2和6比2輕鬆獲勝。

盧彥勳雖然慘敗給喬科維奇,但並未垂頭喪氣。他表示:「這將是很棒的回憶。」

他不但備受溫布頓的觀眾歡迎,在大賽官網的球迷網頁也廣獲亞洲各地球迷的支持。

盧彥勳的自信並未為敗戰所挫,他說:「對我來說,這次表現太棒了。如今我知道自己也能打進8強賽。這對我是次很好的經驗。」

在演出在大滿貫賽的歷來最佳表現後,目前排名世界第82的盧彥勳看來可望躍升至世界前50名。

26歲的盧彥勳今天面對喬科維奇頗難以招架,他自己也承認:「他今天打得非常好。我一向盡力而為。他當然是個偉大的球員。他今天給了我很大的壓力。」

盧彥勳這次參賽的成果在家鄉台灣頗為轟動,他對此頗感興奮。他說:「我為台灣的網球締造了歷史。我很高興看到大家齊心合力支持我。」中央社(翻譯)

文章來源: 路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